微博:年年0120。
约稿请私信

我一直想要在你身上付诸使命。

只在你。

只有一个使命。

 

但是,我找不到你。

我不曾见过你,没有人知道你在何方,你也不曾留下任何痕迹。

 

他们笑我。

只有我一直在相信,你是存在的。

你绝对存在。

 

浴缸早已放满水,一些月光在水面浮沉。

我一直虐待睡眠,想要丢弃所有无用、无知觉的时间。

我坚持唯有如此,才可以用全部的时间思考你,它会成为缠绵悱恻的引力。

你就会来到我身边。

 

你许诺以让我迷恋你的方式,救我。

迷恋你,是我唯一的永恒的使命。

 

可时间毕竟太漫长了——我又总逃避时钟——它早将我淹死而不让我明晓。

唯有月光留下,将我埋葬。

能被看见的一部分的我。

 

而我的面具,如同飞鸟的影子,轻歇在琴边。

它尝试弹出音符,意料之外,过分流畅。

那澎湃的声浪将我从浴缸冲走。

无法被看见的,不被需要而剩下的我。

 

才让我发觉,我被你背叛。

 

我被冲到海边。

 

只是我不够好。

全然不好。

否则你怎会背叛我。

一直一直不肯前来与我相遇。

 

甚至在我死后,你亦无声无息。

默默看我将灵魂无法承受的全部温柔倾倒。

 

不对。

都是假的,只想用伪善粉饰自己。

根本是你的错。

我不再隐瞒,不再忍受,不再装作总在期许着什么的乖巧模样。

 

琴声越发响亮妖冶,在诱惑我。

走进那渺无边际之海,任液体没去脚掌,我点燃了全世界的香油。

连这你也要欺骗我。

它从来不是水,它只在等待被点燃,如你所料般!

 

我平静地看着火苗撩上我胸口,它欢欣地取出了心。

这着火的心便像旋转木马一般停不下来。

地核颤抖,山脉漂移,平流云四散逃逸。

那个我一直待在里面,只为等待你的房间,也将被暴风碾为灰尘。

 

最后的时光是,我看到自己成为了海中荆棘的一部分,静寂的一道生锈锁链。

我失去了从未获得的自由。

 

在即将来临的日照面前,以火爱抚无所依傍的一万个雷同来生。

 

来生,还是会一直迷恋着你吧。

 

永远迷恋你。

从未看我一眼,从未待我温柔,从未牵我手,从未占有我唇,不曾存在,也永不存在的你。

 

迷恋这样的你,是我唯一想要的资格。

 

唯有被迷恋你的心血充分缠绕——

自由的翅膀,才会将我从自身抽离。

在孤独的青空下,在甜蜜的大海中存留自己飞翔的身姿。



年 年


(收录于绘本《暖墟》)

评论 ( 12 )
热度 ( 122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