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年年0120。
约稿请私信

七宗罪 06 「妒 忌 - 摇 篮」



从出生起,我们看起来便一模一样。

父王母后说,你们真幸运。

无须多言,就可彼此了解。

即便分隔遥远,心也清楚对方是否平安。

 

所以,仗着这点,在你感应到我的杀意并想要逃亡的千钧一发之际,我杀了你。

因为,将被继承的王座,只有一个。

 

所以,除非你消失。

因为,我更清楚,你拥有一切我认为自己必须拥有但却没有也不可能有的东西——

父母那么爱你,偏爱你。

即便你未曾努力,万事不上心,才华不及我万分之一。

永远用自以为可爱无邪的笑脸将自身一切软弱与无能掩盖。

那只在不断撩拨我的恨意,到达自己无法承受的程度。

 

想象着终有一天,要在你胸膛里栽满鲜花,赞颂与讽刺你一直引以为傲的天真无邪。

以及作为对这不可能会有人知道的孤独的阴暗时光的献祭。

 

你一定不知道——该死——怎么可能知道——

除去利刃,谁曾垂怜我心!

 

我俯跪在最后一级阶梯,再无所畏惧。

祈求神明降临。

让它们接走从我双手献出的你的尸首。

如我所愿,它面目足够模糊,不会再笑了。

 

杀人点燃快意,果然。

超强的快感如强悍的海啸将我脑髓悉数击溃。

 

双手却一直冰冷,得以让额头摸上去维持在愉悦的高烧状态。

它们无法再握起刀了。

但没有关系。

我想杀的,一直就只有你。

 

神来了。

你就此永远消失。

烟火坠落,什么东西失去平衡,流落到我脚边。

我的眼泪吗?

 

同时追兵在接近,让山谷扬起诡秘不详的回音。

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即便杀了你,我也无法继承王座。

父王,母后。

在我还很小,很小很小的时候,甚至还跟你一起在摇篮中时。

从他们待我那太过仁慈而显疏离的脸上得知了一切。

他们是不会让一个从不懂得笑的后代继承王座的。

 

被神接走的本应是我吧!

明明在人世已一无所有!

但连这优越的权利,在清楚展现在眼前的生命结束之际,我也毫不吝啬地赠与你了。

 

因为,明明那么恨你,恨到愿意一命换一命!

可却同时以更甚更甚更甚更甚的程度爱慕着你的笑容!

 

让我疯狂的——失控的——堕落的——痴迷的——让我怜爱的——我想杀的——

只是这无可救药走投无路、从未快乐过的我!




年 年


(收录于绘本《暖墟》)

评论 ( 9 )
热度 ( 94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