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年年0120。
约稿请私信

七宗罪 01 「贪 吃 - 月之沙漠」

 

与眼前景象一样,体内只有无边疲惫。

自有记忆开始我一直维持着在无数丘陵中行走,攀爬,从未歇息。

在翱翔盘旋的秃鹫眼中,这偷生的影必定愚不可及。

它总在等待,看我身体何时发出腐臭的香味。

 

尽管广阔得让人恐惧,对我来说,路永远只有一条。

蛇在前方引路。

蛇和我都不知道终点。

这一定是我永远无法完全信任蛇的原因。

 

所以,在没有开始也找不到结果的过程里,我只能像双脚本能交错前行一般,去不停进食。

这个沙漠,也只剩下食物和音箱,连沙都被我吃完了。

食物被花满心思地摆放在一盘又一盘、一碟又一碟之中。

它们欣欣然地将道路包围得更温热,连夜晚也灌不进风。

 

我从未感觉饥饿,但依旧在不停进食。

还是,正因为不停进食,才感觉不到饥饿。

 

只有音箱在不断发出声音。

蛇说那是厨师正在努力的声音,为了我。

蛇和我都不知道厨师在哪里。

这总让我禁不住想象:有多少个音箱,就有多少位厨师。

明知是错。

 

我亦从未想要听见任何声音,但音箱还是不停在振动着全世界的空气。

还是,正因为音箱知道只有自己没有被吃掉,才需要对我发泄被冷落的哀愁?

 

那么,为把它找寻出来并吃掉,接下来是不是终于能有别的事情可以去尽心力了?

 

渐渐地,除了食物,无法思考其他更多。

我因狭隘而越发愚昧,心却简单清透起来。

 

蛇曾告诉我,这是我的命运。

因为我已经把其他所有人吃掉了。

所以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并不多。

这可能是我看上去不快乐的原因。

尽管似乎拥有绝对自由,但还是时常发觉自己缺少了什么。

 

我没有告诉蛇,它说错的一个地方。

我还没把所有人吃掉。

一边不忘行走与进食,一边留心那听起来响彻天际近乎咆哮的“为我努力的声音”。

尽管能意识到这点又是很久以后了。

但不要紧。

 

如果没有你,连肠腔里的月球也不会原谅我。

 

总有一天,我们会相遇的。

正是继续进食的全部意义。



年 年

(收录于绘本《暖墟》)

评论 ( 5 )
热度 ( 112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